close

 

 

 

記錄104/12/17

 

 

 

來到跟張醫師約定的日子了,一早就到診所報到,要做羊膜穿刺與子宮頸環扎手術,羊膜穿刺只要孕婦年齡滿34歲即補助5000,因為我是異卵雙胞胎,所以需要扎二針,收費double,不過補助也是double啦 !

 

由於環扎手術是需要麻醉,所以前一晚12點我就開始禁食,手術時間是安排在下午,其實我好餓哦~只能靠點滴了

 

16-03-08-02-06-41-653_deco.jpg  

 

終於來到手術時間,麻醉師諮詢,結果要全身麻醉,在等待時,麻醉師人很好,一直安撫我不安的心,張醫師來了,要先在無麻醉狀況下做羊膜穿刺,先仔細在肚子上用優碘消毒,深呼吸,張醫師將長長的針插入肚子,由護理師開始抽羊水,一股酸酸的感覺,很酸很酸~第二針,感覺酸酸痛痛的,是的,比第一針痛一些~不過還在可以忍耐接受的程度,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

 

再來,就是麻醉做環扎了~張醫師說環扎很快,大概10分鐘就會結束,不過最後我的環扎手術不止10分鐘@@ 因為體型較胖,所以子宮頸比較看不到,不好扎( :(哭)張醫師還說扎得有點弱,嗚嗚~~

 

住院一天觀察,隔天早診結束沒有狀況就出院了,醫師提醒每天早晚都需要用溫水+無酒精優碘泡盆,吃抗生素,避免陰道感染造成破水,後續3天回診一次→每週回診,抽血檢查居然體內都有感染,且有時還飆高,但是超音波及內診都無異狀,持續吃了三四周的抗生素,還是沒有改善,實在令人有點擔心

 

另外,環扎後還有發生二個小狀況~

1。因為泡盆有加優碘,會把陰道的好菌壞菌都殺光光,我有發生陰道非常搔癢的情況,請記得一定要反應醫師

2。隨時要注意陰道分泌物的情況,是不是增加了~有沒有顏色~有一天上廁所發現了粉粉咖咖的分泌物,嚇到趕緊訊息給張醫師~當天是星期天,張醫師在北部開會,張醫師跟我約了晚上時間回診所幫我檢查,還好超音波及內診無異狀,懷疑應該是優碘影響,張醫師說他超緊張的,,很怕好意的建議反而讓我感染破水保不住寶寶的事件發生

 

不過還好到最後都沒事,讓我跟張醫師緊張了一陣子,虛驚一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笑的艾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