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一歲了,帶雙寶的日子也過了一年
  
回想自己整個孕期都在打針,一開始的安胎加上三分之二孕期的胰島素,懷孕後期水腫的不適,腫到大2號的鞋子穿不下,生產前2天自己連坐在椅子上內褲都穿不上,辛辛苦苦的也撐到35+6週讓醫師把雙寶抱出來,也幾乎有三分之二的孕期都在臥床,這段時間很感謝爸爸媽媽每天幫我準備3餐加點心還有宵夜,且都送到2樓給我,也感謝弟弟跟弟媳偷渡飲料給我解饞,還有小圓寶貝到二樓陪姑姑玩
  
去年的今天,寶寶出生了~在產房聽到寶寶哭聲立馬掉淚,比洋蔥還有用😂那種感動真的無法形容,我想當媽的應該懂
 
在醫院生產的日子105/4/25~4/30
心心2370g,阿文2416g,跟媽媽我出生的體重差不多,他們出生後沒幾個小時因為呼吸急促送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,看到寶寶身上有好多管子,真的有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受,剖腹傷口的痛讓我第一天跟第二天無法下床,第二天晚上忍著痛下床去看寶寶,還好寶寶第3天就轉到中重度病房觀察,跟寶寶終於有了沒保溫箱的近距離的接觸,結果我當天半夜莫名的在病房直發冷+發抖,持續了應該有一個小時,後來發燒了,醫師很緊張還進行了流感快篩,還好只是一般感冒,不過這個感冒狂咳嗽,剖腹傷口痛到不行。然後沒初乳+感冒+弟弟驗出蠶豆症,自己當晚哭超慘,然後雙寶黃疸指數過高,開始照光,隔天,文剛好降到標準內跟著媽媽一起去月中,心心剛好超出標準繼續留院照光晚一天到月中。
  
因為感冒關係,在月中前10天我是跟寶寶隔離的,只能隔著窗看寶寶,遇到帶寶寶回診的時候才有機會抱寶寶,其實我整個月子期間感冒其實沒有好的很完全,直到沒有餵母奶後才把感冒看好的。
  
出月中那一二個月,我記得每天都是零星一個多小時為單位在睡的,阿文腸絞痛症狀,折騰了好一陣子,還好當時的心心是出了名的好吃好睡,到了第四個月開始訓練過夜不夜奶,半夜奶量減少再減少,最後用拍拍+奶嘴,這階段媽媽必須有堅忍的耐力,一直起來拍拍+塞奶嘴,一晚可能要起來10次以上,終於在第五個月戒了夜奶,然後一覺到天亮(印象中的時辰是這樣子,有點忘了)
  
別以為從此開始就可以睡過夜,no~大概8個月心心開始有了分離焦慮,不願意自己睡,就此開始抱睡人生,就這樣一陣好一陣壞到過年後,還好此時的阿文好好睡,可以自己在嬰兒床玩累了就睡。
  
就這樣嗎?不~寶寶生病的時候也好黏好難顧,尤其雙寶很難不一起生病,除非有人幫忙可以隔離,寶寶有在帶出門加上台北天氣多變,生病難免,最慘最長的那段在過年前拉肚子,然後過年轉為感冒,雙寶吐+拉,然後媽媽也中標,一路病到元宵,整整應該有20天,寶寶盧媽媽累心情就差。
  
到11個月開始,寶寶開始愛玩,常常睡ㄧ、二個小時突然醒來,沒睡回去就是起來玩,曾經輪流起來或一起起來玩2-3個小時,寶寶體力好到媽媽叫不敢。
  
寶寶越大,有越多不一樣的挑戰,媽媽等著接招,看你們開心媽媽就會開心,雖然你們常常哭常常歡,但你們的笑容總是能把媽媽整個溶化,看你們每新增一項技能總是可以讓媽媽有大大的驚喜跟喜悅。
  
當然,
不免俗的要感謝在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人
1. 謝謝我的公公婆婆都會幫我準備午餐,讓我可以安心的休息吃飯,寶寶有狀況時可以幫我照顧另一寶,安心的帶寶寶看醫師
 
2. 感謝我的爸媽,養兒方知父母恩,你們辛苦把我拉拔長大,到現在我依舊是你們的掌上明珠,只要我累了想休息,你們永遠都是我最強的後盾,讓我帶寶寶回家住上10天半個月,每天從早到晚的協助我,不管是陪寶寶玩、哄小孩、副食品、洗奶瓶、洗衣服等等,陪我度過這段

3. 再來當然要感謝辛苦在外賺錢的孩子的爹,從只會採買開始到可以哄孩子睡,陪孩子玩的爸爸💪💪💪,我們都在學習如何當爸媽,難免有些地方意見不合或者心情不好說話不好聽,就請繼續包容溝通
  
4. 從孕期就一起聊天、一起互相鼓勵、一起媽媽經、一起帶寶寶快閃的戰友們~敬女人,敬偉大的媽媽們
  

最後,要給心文的話

媽媽希望現階段的你們,每天都可以好好吃,睡好好,平安健康快樂

#1060426母難日一週年之媽媽好搞話
#謝謝大家看完我漏漏長的一年八個月的流水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笑的艾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