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 




 

今天,要來介紹我的料理工具書,上圖中都是我的食譜

除了料理食譜之外,我還有超級筆記本,

把我在網路上看到且想做(有興趣)的料理抄下來

這是我的超級筆記本(哈~抄得很亂)




我的第一本食譜是在結婚之前買的,

當時的我只會一些簡單的家常菜,像炒飯、炒青菜、煮麵、煎香腸這一類的

所以趕快買本食譜惡補,就買了這一本『10分鐘快手料理100招

這一本我比較少看,老公說感覺都像快炒的料理,很像吃快炒店

都是一些比較大火炒、重口味的料理




 

後來,我自己有了一些想法就又添購了以下2本

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』還有『JOANNA的不敗料理


CAROL是平時我就會拜讀blog,我發現步驟簡單且寫的很詳細,

可以讓我一步一步的學習

這次
母親節菜單也都是在這本書裡面的喔!!

非常推薦『十香菜』,長輩會非常喜歡喔!!且營養價值很高

書裡還有介紹點心料理~要揉麵團喔!!這樣我還沒機會~之後再來吧!!




 

JOANNA的料理屬異國家常料理,比較需要家中不常用的香料

通常我都會稍稍改變作法,讓香料變簡單:)

書中以最常用的雞、豬、牛、羊、蛋、蔬菜,

描述不同食材的特性、烹調方式及採買秘訣,延伸製作出方便又美味的料理




有時,也想簡簡單單做菜,

所以在家樂福買了一本吳秉承師傅(型男大主廚XD)的『電鍋出好菜

運用電鍋的功能,加上一些絕妙的「偷工」與「撿料」,就能同時完成2道好菜,

不會再有冰箱堆了一堆東西沒用的苦惱!




 

再來,就是熱騰騰剛(2012.6.15)上市的新書小小米桶的『238個料理的為什麼?』,

我是預購的喔!!

書中傳授了許許多多「選擇、處理、以及料理方法」的各種絕招,

每道都有材料、做法,更詳細列出料理份量、關鍵的重點、注意Note,

還有小米桶的貼心建議,可以精準掌握所有步驟,美味料理大成功

我有試做『
牛肉咖哩蛋包飯』真的沒失敗很好吃喔!!只是賣相差了點(((嘟嘴)))




以上,供大家參考~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笑的艾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